內盤和外盤,主力吃貨的學問

通過外盤、內盤數量的大小和比例,投資者通常可能發現主動性的買盤多還是主動性的出貨單多,並在很多時候可以發現主力動向,是一個較有效的短線指標。

但投資者在使用外盤和內盤時,要注意結合股價在低位、中位和高位的成交情況以及該股的總成交量情況。因為外盤、內盤的數量並不是在所有時間都有效,在許多時候外盤大,股價並不一定上漲;內盤大,股價也並不一定下跌。

 

主力可以利用外盤、內盤的數量來進行欺騙。在大量的實踐中,我們發現如下情況:

 

1、股價經過了較長時間的數浪下跌,股價處於較低價位,成交量極度萎縮。此後,成交量溫和放量,當日外盤數量增加,大於內盤數量,股價將可能上漲,此種情況較可靠。

2、在股價經過了較長時間的數浪上漲,股價處於較高價位,成交量巨大,並不能再繼續增加,當日內盤數量放大,大於外盤數量,股價將可能繼續下跌。

3、在股價下跌過程中,時常會發現外盤大、內盤小,此種情況並不表明股價一定會上漲。因為有些時候主力用幾筆拋單將股價打至較低位置,然後在賣1、賣2掛賣單,並自己買自己的賣單,造成股價暫時橫盤或小幅上昇。此時的外盤將明顯大於內盤,使投資者認為主力在吃貨,而紛紛買入,結果次日股價繼續下跌。

4、在股價上漲過程中,時常會發現內盤大、外盤小,此種情況並不表示股價一定會下跌。因為有些時候主力用幾筆買單將股價拉至一個相對的高位,然後在股價小跌後,在買1、買2掛買單,一些者認為股價會下跌,紛紛以叫買價賣出股票,但主力分步掛單,將拋單通通接走。這種先拉高後低位掛買單的手法,常會顯示內盤大、外盤小,達到欺騙投資者的目的,待接足籌碼後迅速繼續推高股價。

5、股價已上漲了較大的漲幅,如某日外盤大量增加,但股價卻不漲,投資者要警惕主力製造假像,準備出貨。

6、當股價已下跌了較大的幅度,如某日內盤大量增加,但股價卻不跌,投資者要警惕主力製造假像,假打壓真吃貨。

 

主力利用叫買叫賣常用的欺騙手法還有:

 

1、在股價已被打壓到較低價位,在賣1、賣2、賣3、賣4、賣5掛有巨量拋單,使投資者認為賣壓很大,因此在買1的價位提前賣出股票,實際主力在暗中吸貨,待籌碼接足後,突然撤掉巨量拋單,股價大幅上漲。

2、在股價上昇至較高位置,在買1、買2、買3、買4、買5掛有巨量買單,使投資者認為行情還要繼續發展,紛紛以賣1價格買入股票,實際主力在悄悄出貨,待籌碼出得差不多時,突然撤掉巨量買單,並開始全線拋空,股價迅速下跌。

 

在此解釋一下,所謂的:

「內盤價」:以買價成交的價格。
「外盤價」:以賣價成交的價格。

以「內盤價」成交的量稱為「內盤量」。
以「外盤價」成交的量稱為「外盤量」。

 

一般來說,人之常情就是「買低賣高」,所以投資人常會將單子掛在「市價」(成交價)或「市價以下」,也就是所謂的「內盤價」,而當行情看俏,追價的意願很強烈時,則常會掛「外盤價」居多。

大家也常會以內外盤的大小來衡量當天走勢的強弱,並以此作為短線買賣的參考依據

 

內盤和外盤的大小對判斷未來行情的走勢是有一定幫助的,但一定要同時結合當時價格所處的位置和成交量的大小來進行判斷,而且,要注意的是整個趨勢的大形態,千萬不能過分注重細節而忽略了大局。

2 則留言:

  1. 外盤價跟外盤價也是可以掛假單
    讓你以為有大單在那撐或壓,不易下跌或上漲
    結果瞬間抽單,大單敲下去爆衝噴出死好慘


    外盤量,內盤量就是有盲點 不是單純看外-內的量就能辨別多空
    盲點太大了,大到你無法想像
    你也根本沒辦法從內外盤量看出主力是在偷偷吃貨的是偷偷拋貨

    雖然我知道有程式可自動計算出籌碼的流動變化可以解讀出大概的可能性
    但是這種軟體通常都是金字塔頂端那少數人有,也不外流
    在大賺錢的都是他們
    散戶只有被他們電趴的份
    因為他們有軟體自動計算籌碼流動變化
    看得一清二楚,現在籌碼到什麼程度了,是否還漲的動
    有些散戶都以為大漲了這點橫很久了,總該下來了吧
    後來又瞬間巨量再軋,為什麼?因為他們看得出是散戶一直不信邪在進反向單
    不軋對不起自己
    散戶卻沒有那種軟體可以參考
    只有當無頭螥蠅
    看著一般軟體的數據瞎猜被騙

    回覆刪除

來敷衍我吧....

元大寶來期貨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府會園道179號8樓,免費客服專線:0800-333338,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字第012號,部落格已按管理辦法申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