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888 AP 2.0版更新登場,開放閃電下單

財富888 AP 2.0

財富888 AP版在近期更新到了2.0版,但目前並未公告開放,而網站上已可下載使用
(請至「寶來曼氏期貨首頁 > 客服中心 > 檔案下載 > 財富888 AP版」)。

或點此下載:財富888 AP 2.0版主程式
(注意!需先安裝Microsoft.Net Framework 2.0 SP1版)。



「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 / XP / Vista
記憶體:建議512MB以上
螢幕解析度:1024x768或以上
預設安裝目錄:C:\PMF\MONEY888AP2.0

版本編號:2.0.1.9010
版本編號:2.0.1.9010。


預設畫面
預設畫面,跟之前舊版的差別不大(少了亞洲通那個快捷鍵)。

變更版面配色
「上方工具列 > 檢視 > 顯示風格」,可變更版面配色。

喜氣紅
這是喜氣紅的配色,嗯....我還是比較習慣黑壓壓的。

行情報價
行情報價,在右方的下拉式選單中可快速針對各交易所分類。

自選商品設定
如果覺得內建的排列方式與種類不是很喜歡,那麼我們可以到「上方工具列 > 設定 > 自選商品設定」,去設定自選的商品。

指數期貨的群組
這裡我新建了一個『指數期貨』的群組,同時把目前能交易的歐、美、亞三地的商品都放進去。

指數期貨群組
然後在剛剛內建商品的選單旁就多了一個我新建的『指數期貨』群組,裡頭的商品跟排列完全一樣。

預設版面配置
在「上方工具列 > 檢視 > Layout01 - 12」,是預設的版面配置,內建有十二種,懶得調整的人可以直接點來套用,但如果我們有自己平常習慣看的畫面的話。

自訂版面
這時候在「上方工具列 > 設定 > 自訂版面」裡頭可以去做設定,點選上方的方格配置版面,再把右方的功能給拖曳進去儲存即可,左下角有個小方塊 F1 - F12 ,這是拿來配置多組不同的版面用的。

自訂版面
弄好後就是這個樣子了,螢幕如果太小的人看起來會覺得有點擠,可以考慮不要把所有功能都放在同一個畫面中,需要時再點出來也可以。

技術分析圖
接著是技術分析圖的部分,以CME的2009.1月份歐元顯示,左上角可更改成想要顯示的日、週、月、分鐘K線類型。

日線圖
更改成日線圖的樣子,會發現下方成交量資料並不完整,並沒有之前日期的,這是為了減少資訊傳輸量,加快顯示速度,而上方有一個可以點的東西叫做「歷史」的,點來看看!

日線圖
好了,看到下方的資料補進來了嗎?就是這樣。

移動平均線與一目均衡圖
在右邊的地方還有移動平均線與一目均衡圖的開關(使用方法可參考之前的這篇文章:二戰前日本記者發明,最普及的買賣圖表工具 - 一目均衡表)。

放大縮小
在左上角有兩個包著圈的「+」跟「-」符號,是圖形的放大縮小,旁邊像齒輪那個是技術指標的參數設定。

技術指標參數設定
技術指標參數設定,變更後面的數字作更改,不想顯示就設定為0。

輔助指標
最多可以K線搭配不同的三種輔助指標來用,出現方法就是按左邊中間那個小倒三角形那個按鈕,小小的,要很仔細看。

指標快速切換方式
指標的快速切換方式,就是直接往指標的名稱點下去(如[均量],按了以後會出現如圖中畫面)。

柱狀圖型態
柱狀圖型態,有台灣線(就是K線,應該是日本線吧?)、美國線、跟正弦線(一般俗稱閃電圖)。

繪製線圖
繪製線圖,提供七種常見的畫線方式。

閃電下單
再來算是重點戲,閃電下單。

下單匣
先來比較與一般的有何不同,這是正常的下單匣,上方頁籤還可查詢保證金跟未平倉庫存。

多筆下單匣
這是多筆下單匣,好處是可以先把委託單打好丟到這裡(是存到電腦裡面,沒有丟到交易所喔!),需要時可以馬上點選送出,快市時不用手忙腳亂。

舊閃電下單
再來這個是舊的閃電下單,介面大致上相同,但多了市價買賣與刪單,而「買單加價」與「賣單減價」個人是還蠻推崇這項功能的,就是下單時會以比實際點選委託的價格來得差的價位送出委託(價位可自設),類似國外期貨的讓點委託,同樣的在快市當中相當好用。

新閃電下單
新的閃電下單,感覺這個比舊的更適合下單量大的交易人(國內跟國外商品都有喔!),記得要勾選「成交」,這樣在旁邊就會顯示目前成交狀況。

下單畫面
下單畫面,雖說名為閃電下單,但實際上為求保險起見,還是會跳出一個確認視窗,但我們可以選擇把他關掉。

市價委託單畫面
市價委託單畫面。

取消勾選下單確認
在「下單確認」取消勾選,出現警告視窗,點選「是」後就不會出現確認視窗(建議:除非真的很熟悉操作了,否則還是麻煩一點以防萬一,畢竟這不是線上遊戲...)。

DDE(Dynamic Data Exchange)動態連結交換
其他另外還有DDE的支援(Dynamic Data Exchange,動態連結交換),對程式交易的族群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必備資訊來源。

選擇權策略分析
選擇權策略分析,老話一句,財富888還是拿來做期貨就好.....


總結:

開啟速度比起1.9版來說有著明顯改善,而之前需申請的閃電下單功能開放了,同時也變得更好用;至於技術圖的部分仍然一樣,沒有太多可著墨的地方,選擇權策略部分則沒有點金靈系列來得直覺。

888


9 則留言:

來敷衍我吧....

元大寶來期貨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府會園道179號8樓,免費客服專線:0800-333338,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字第012號,部落格已按管理辦法申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