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顧業務 範圍將擴大

金管會修正「期貨顧問事業設置標準」及「期貨顧問事業管理規則」,擴大期貨顧問公司業務範圍,原本期顧公司只能提供期貨交易建議,未來則可增加提供期貨信託基金、期貨相關現貨商品建議。



這次法規修正,增加期貨顧問公司的經營利基與實務需求,尤其過去期顧公司只能提供期貨操作建議,未來也能提供跟期貨有關現貨的操作建議,等於對期貨、現貨都可提供分析報告,對期貨顧問公司的客戶將更有幫助。

此外,由於期貨顧問公司與期貨經理公司業務性質類似,金管會也開放期貨經理公司得兼營期貨顧問公司。金管會發布上述兩項規則後,即日起開始實施。

為了提升人員素質,在這次新規定中,金管會也要求期顧老師比照投顧老師,必須先考試、取得期貨交易分析人員測驗合格,才能在傳播媒體從事期貨交易分析。


摘錄自 97.07.0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敷衍我吧....

元大寶來期貨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府會園道179號8樓,免費客服專線:0800-333338,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字第012號,部落格已按管理辦法申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