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誠品信義簽書會-2008.06.26



吉姆.羅傑斯:

糧價抬頭,投資農產期貨會比個股和基金獲利更豐盛!

農金期貨大獲全勝,近三個月投資報酬率超過一倍!







以下為訪談摘要:

吉姆.羅傑斯在上午(2008.06.26)與馬英九總統會面後,下午在誠品信義簽書會,不少投資人對於全球面臨通膨壓力下,請教大師該如何因應?

吉姆.羅傑斯直接挑明資源明顯不足,相關原物料上漲是為期十五年到二十年大波段趨勢,所以,他表示,他將會扔掉手中的美元,讓孩子學好中文,買進大宗原物料商品。

至於,他三月份在總統大選前,佈局台股經過四個月指數卻下滑15%,對此表示只是短線無需理會,他看的是五到十年的大多頭。


如果說最近商品市場正夯,農產品絕對是其中最紅火的商品。


玉米黃豆小麥等商品在新興市場需求增温下,原本就有供給不足的現象,如今受到氣候變異影響,出現更嚴重的短缺問題,連帶使相關投資工具績效表現一支獨秀。


吉姆.羅傑斯表示:糧價抬頭,投資農產期貨會比個股和基金獲利更豐盛。


以全球表現穩健的農產基金三年以來獲利率超過80%,但與直接投資原物料RICI基金或農產期貨報酬率400%以上,仍有五倍大幅度的落差。

寶來曼氏期貨表示:以對價格反應最直接的農產品期貨來看,CBOT玉米黃豆小麥等三大期貨商品,近一年來的報酬率高達890.74%、713.23%及453.40%,其中玉米期貨與黃豆期貨近三個月的報酬也超過三倍以上。

在相關個股部分,受惠於國際玉米期貨價格創新高,擁有低價玉米庫存的卜蜂大成福壽等大宗物資業者近一年以來的股價表現分別為27.61%、43.65%、67.96%正報酬,其中福懋油更因為黃豆價格飆漲,最近一年股價漲幅更高達131.71%。

至於國內發行的兩檔農金基金,雖然成立皆不滿一年,但近三個月的績效表現隨著近期行情回檔稍微下滑,仍表現優於其它類型基金。

寶來曼氏期貨副董事長周筱玲表示:目前國內與農產相關的投資工具主要有三大方式:股票、基金和期貨,其中以期貨投資最能反應國際農產價格的波動。

至於基金及股票都是投資相關的大宗物資業者,公司經營表現除了受到國際農產品價格影響外,也會受經理人操作及公司經營績效影響。

若投資人是有能力且有意願承擔風險,並以在期貨市場中獲利為主要動機,特別適合投資相關農產期貨商品,只要掌握即時資訊,就享有投資高額獲利契機,適合交易策略靈活、偏好短線進出者。

寶來曼氏期貨表示:以往,黃豆與玉米在第三季的價格表現較為弱勢,但今年玉米年度最佳單產的條件已無法達到,且年度產量或還有下修的空間下,將有助於下檔支撐。

展望第三季中期之後,農產品投資應特別注意美元走勢,建議於農產品價格高檔時獲利了結,並在美元反彈、農產品價格回檔後再考慮低接,下半年相對表現較佳的商品或應以玉米和棉花為主。


簽書會實況:
















與公司同仁的合照:










呵~還蠻平易近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敷衍我吧....

元大寶來期貨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府會園道179號8樓,免費客服專線:0800-333338,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字第012號,部落格已按管理辦法申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